哄女友~請你跟我這樣做

好友打電話來,說是跟女朋友吵到快翻桌了。原因是什麼呢?
最基本的溝通模式不同。

 

原來是女朋友打電話給他:「喉嚨好痛喔~感冒到現在都還沒好。可是同學大家都要去吃麻辣鍋,我想跟朋友去~可是又怕喉嚨痛~

 

 

這個不懂女人心又有著完美理工邏輯思考的男人就說了:「妳有乖乖吃藥嗎?醫生看了嗎?去不去要自己做決定啊!到底是保養喉嚨這件事情比較重要,還是跟朋友聯絡感情比較重要。自己衡量一下,如果決定要去吃麻辣火鍋…到時候就要自己承擔起喉嚨更痛的後果。還有為什麼要打電話跟我說這樣的事情呢?你自己決定不就好了!」

 

 

女朋友幾乎電話裡就要哭出來了「妳都不關心人家~~~」然後女孩完全不把通話費看在眼裡,更別說放在帳單裡……開始訴說過往理工男的種種不貼心事蹟,然後為電信業拼經濟的”長談”一小時十分鐘。

 

 

最後理工邏輯男雖是安撫好了,但仍舊丈二金剛摸不著頭,根本就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孩子,不知道真的不是你的錯啊!事實上男女溝通模式不同。男生談論自己的事情時如果提出抱怨,多半是要尋求解決之道。但是女生如果提出抱怨,事實上:抱怨就是她們的解決之道。如果觀察一群男生在談遇到的困難,一旁的人會七嘴八舌的提出解決之道。例如: 男生說:「好胖喔快胖死了」

「少吃多運動啦!」

「去操場跑一百圈!」

「餿水吃到吐就好了!」

 

男生說:「哇咧!正妹學妹把我當駝獸!」

「你還要繼續追嗎?告白了嗎?我跟你說告白就要怎樣怎樣

「中出她!」

「把她拖到男廁!

 

少數中肯,剩下的方法連垃圾筒都拒收。但即便如此,他們還是會繼續自嗨式的提出方法。女孩子呢?類似的問題出現的時候:

 

「學長說他只是把我當妹妹!」

 

女生會說:「好可憐喔~」開始表達同情,一臉悲天憫人然後幫妳準備衛生紙。

或者是開始拍著女生的肩膀痛罵那個男生耍曖昧。或者開始跟這個女生分享自己同樣有過的悲慘事蹟。

 

女生喜歡獲得安慰或者同理心的比較模式。喜歡有人對著她們心中的煩惱、虛擬性的傷口呼呼抱抱。摸著她們的頭說:乖乖~

 

所以那被女朋友瘋狂轟炸的理工男完全不了解女朋友打那通電話的用意。

「喉嚨好痛喔~感冒到現在都還沒好。可是同學大家都要去吃麻辣鍋,我想跟朋友去~可是又怕喉嚨痛~

 

 

『喉嚨好痛喔~感冒到現在都還沒好。

 

 

—>你可以問藥吃了沒,醫生看了沒。但她這麼說很大一部分是要你安慰。溫柔的哄兩句唄!哄女人會不會?

 

 

不會?

 

 

砍掉重練!

 

 

『可是同學大家都要去吃麻辣鍋,我想跟朋友去~可是又怕喉嚨痛』

 

 

—>女人的猶豫不決一半真一半假。女生聽到這話要抗議嗎?看在我是女人的份上別抗議了吧!想想自己拿起兩件衣服往身上比的時候,總是會象徵性的問別人:「哪件比較好看?哪個顏色比較配?」表面上猶豫不決,心裡面好像也是。但是別人說A件好看,妳最後還是挑了B…。其實內心深處往往已有想法,但因想法並不堅決,反而需要別人的反對或者同意來確立。

 

 

這個時候男人要怎麼辦呢?

 

 

要表達意見,卻要表現出尊重她們的選擇。

因為不表達意見她會說你不關心。
表達之後,她選別的讓你很傷心,或者讓你覺得被耍。
(我自己都承認女生很難搞啊!<( c)y▂ξ)

 

模稜兩可的答案不會嗎?八面玲瓏的答案就是沒有答案。

 

—->感冒還沒有好?真可憐~要照顧好身體才對啊!(噁心一點請加我會心疼的點點點)我知道你很想跟同學聯絡感情,但是身體要照顧好。如果身體撐不住不能去也不要太難過。下次再邀你的同學去。如果真的很想去,吃完回來就要好好調養身體,知道嗎?

 

 

你提供答案了嗎?沒有。但除非你女朋友真的很有主見或者個性,這會是最安全的答案。雖沒有貼合個性量身打造,但至少不會砸鍋。了解男女基本抱怨模式的不同就是成功的最大關鍵啊!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其實很簡單,吃鴛鴦鍋的不辣的那鍋就好了嘛~~哈哈

    慢慢在拜讀大大的隔岸觀火的愛情筆記…
    大推啊))

  2. 推薦格主去看《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妳的論點和其中不謀而合!
    而且裡面也有教男人的應對法,簡單地說,就是他沒有開口請求意見,就不要給任何意見!
    如果開口了,就只回答他的問題就好,因為過多的建議會讓他覺得自己無能。
    另外,如果男人心情不好或遭受打擊,除了最基本的安慰外,就是要留給他一個獨處的空間,讓他自我療傷。
    一直在他旁邊安慰他或討論該話題只會引起他的痛苦和不快!
    書裡面還有很多有趣的看法,建議大家都看一看。
    版主回覆:(01/22/2010 05:33:22 PM)
    我知道這個作者 他是很有名的兩性專家…應該說 強調男女天生差異所以需要不同處理的作家…你說的那本我沒看過
    但是我有朋友借過他的一本新書給我
    那本很不錯
    但我一時之間還真忘記名字了
    好像叫做:男人不會..女人不懂的事
    (不確定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