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最愛你:TAJ 泰姬印度餐廳 (東區 印度料理 印度菜)

 DSCF1589  

Taj泰姬印度餐廳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07531

(捷運復興站5號出口,舊SOGO 與屈臣氏中間的巷子進去,直走約150公尺。)

電話:(02)8773-0175

 

想到印度咖哩,大部分人的想法都是辣。但是印度咖哩吃多了就會發現,與其說印度菜辣,不如說是香。各式辛香料在唇齒鼻腔間衝撞出的刺激感,像一場小小風暴橫掃過味覺神經。


薑黃、鬱金、芫荽籽、胡椒、荳蔻……那些我們懂與不懂,見過與沒見過的香料猶如魔藥,精調比例後丟入鍋中,飄起的不只是咖哩香氣還有恣情濃麗的異國想像。

 

諸神盤據的古老文明、航海時代的香料追尋、在哥倫布到不了的國度裡濕濡而炎熱,孕育出各式辛香交錯,滋味難以解析的香料餐桌。


DSCF9590 

 

之前來TAJ印度餐廳吃的是套餐,一個鐵盤裡面放上四五樣餐點。對第一次造訪的人來說是很棒的選擇!可以藉由這次用餐來挑到自己喜歡吃的東西~

DSCF9593  

DSCF9601   

DSCF9605  

 

第二次跟朋友的小茶聚,就是用點菜的方式。

DSCF1583 

泰姬火紅乳酸炭烤雞

 

看英文翻譯就是坦都里烤雞~唉 怎麼會這麼好吃>///<

 

點半隻雞一上桌就被四個人搶光光XD

 

本來滋味蒼白寡淡的雞肉成為猛烈香料的最好畫布,深深吸收香料的氣味與炭火的焦香。

 

我是覺得全雞我一個人都可以啃光。下次我可以一個人吃整隻嗎?

DSCF1589  

DSCF1590 

全麥千層烤餅

DSCF1592  

奶油烤餅

DSCF1597  

配上風味香料羊肉

 

印度菜很難拍的漂亮, 一整鍋一整碗的糊塗,顏色也就是那樣的單一。可是好吃最重要啊!一口咖哩一口烤餅,美好無比。

DSCF1601  

燜炒洋蔥秋葵

平常吃到的秋葵都是清燙後淋一點醬油膏,或者是切成片狀放一些在味噌湯裡。

咖哩煮秋葵卻也意外的好吃啊!

 

第一次點套餐的時候就覺得這道真好吃~這次要改成單點的大分量!裡面還有些洋蔥馬鈴薯,整體的調味比較酸一點。感覺上很適合會更適合悶熱的夏季用來開胃。

DSCF1598 

印式羊肉香料炒飯

 

這邊用的飯比較類似泰國香米,乾一點鬆一點。乾乾鬆鬆的口感不管是單吃還是配咖哩都很讚!

 


 

 

整體來說:消費很平價,東西很好吃。兩次都只花三百多就可以吃的很開心!每次想到那邊的烤雞就讓我有搭捷運出門去吃的衝動!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