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最愛你:魚道生 (上)

DSCF8028.JPG

魚道生美學料理

地址:地址:台北市信義路四段19913號(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2702-4323

備註:周日公休

主廚:劉濟安師傅(被稱呼做技安師傅XD
(經歷新都里系統、花、野壽司)

 

當天四個人一起去,吃飯聊天留到店家打烊。雖然沒有開酒,卻因為美食跟美好的氣氛讓人飄飄然的微醺。

 

吃了不少千出頭的日式料理,這家給我的印象非常好。雖然晚間套餐沒有足夠的握壽司,可是冷熱食穿插的手法讓我的胃比較能適應。

不會一口氣生冷食物吃個七八樣之後再來上熟食熱湯…orz先冷死再熱死

DSCF8001.JPG 

池坊花道老師的作品,聊天時她有提到之前在新都里做了十三年的花藝設計。魚道生這個店名也是取自花道花型的一種名稱。

DSCF8002.JPG 

 

桌上的植栽也很有味道問過店家說是瀑布下面撿來的!

IMG_2089.jpg 

女生桌上的擺花是小朵玫瑰,男生桌上的是小朵菊花(覺得有惡趣味)

DSCF8013.JPG 

比目魚

IMG_2092.jpg 

水章魚、水章魚嘴

這在我吃過得水章魚裡面數一數二!除了充滿彈性的Q脆口感之外,另外兩塊切面中心有點像是果凍的水潤吃得好開心啊!

 DSCF8014.JPG 

水章魚烤

DSCF8016.JPG 

螢烏賊

吃到螢烏賊之後我特別跟技安師傅說:「螢烏賊~好好吃喔!」同樣一句話還講了好幾次。咬下去裡面爆開來,竟然全部是甜的!徹底的甜味融合海味,沒有任何臟器腥味。讓人好想多吃幾隻啊!

 DSCF8019.JPG 

江戶前赤身、中鮪

店家說魚是進一整條的,所以全部的部位都會有。這經過熟成處理還有醬油預先調味。吃起來很特別尤其赤身非常不像赤身。

 

我一直覺得赤身有種血味跟酸味所以不是很愛…但這邊赤身整體的表現很柔和…酸味跟血味感覺上成為了風味的一部份。

 

DSCF8025.JPG 

漂亮的熟食拼盤(蟹肉豆腐.合鴨.北海道烤螺)

DSCF8023.JPG 

擺盤好美啊>///<

DSCF8028.JPG 

蟹肉豆腐

說是蟹肉豆腐,吃起來比較像是蟹肉混蛋去蒸。蟹肉的香氣還有蒸蛋的甜味配合的剛好,鮭魚卵的鹹味剛好畫龍點睛。

DSCF8026.JPG  

合鴨

 

在吃熟食拼盤時…覺得愛吃鬼很可怕!一群愛吃鬼更可怕!看到蟹肉豆腐上的鮭魚卵我就想起我還沒吃過傳說中錦富很帥氣的現殺現剝鮭魚卵。

 

看到鴨肉啾先生就跟同桌的朋友講酒食歐風朝的料理CP值高但小瑕疵略多可是一道煎鴨胸弄的非常之好!(我也還沒吃過~筆記)

 

然後同桌的朋友說某家店現在有進河豚白子,便宜又好吃!雖是養殖但與野生的微小差別他覺得可以忽略。然後就說:「我們吃完這餐去吃河豚白子好不好?」馬上就開始打電話了Orz

 

這不是一群愛吃鬼是什麼<囧>

DSCF8030.JPG 

北海道烤螺

我對螺類的好感平平。這算是扭轉我觀感的一道菜。日式美乃滋跟烤螺怎麼會這麼搭?!吃完會很想不要臉的拿著空殼跟師傅說:「裝滿好嗎?」

DSCF8032.JPG 

吃完烤得來片生的!

IMG_2111.jpg  

黃瓜片捲青花魚、細香蔥

需要刀工的細緻功夫菜。亮皮魚的濃味跟清爽的黃瓜配在一起相輔相成。彼此並不會搶味,或者沖淡了各自的特色。

DSCF8037.JPG 

 

苜蓿芽味噌烤竹筍

 

這是綠竹筍沒錯吧?筍頭還沒有見綠,好東西!家裡很少做綠竹筍,是因為綠竹筍太講究鮮度。要剛好遇上攤販在賣、還得一大早去買剛出土的(關於綠竹筍的小知識可以參考徐仲的部落格

 

竹筍滋味秀雅纖細,甚至到了清瘦的程度。味噌的穀物香氣與鹹味一加下去整體就不會太單薄。尤其烤到微焦的味噌,有鍋巴般的乾香

 

已經下了暗刀,直接一塊塊夾起來吃就好。很細心讓小姐們維持秀氣的方式(不過我還是把暗刀外的殼拆開啃了)

DSCF8039.JPG 

圖多 下篇待續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那個…我也好想吃河豚白子>///<
    版主回覆:(06/09/2010 09:11:37 AM)
    那天我們打電話去 另外那家店內也說沒進
    吃到再跟大家分享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