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最愛你:豚骨家拉麵(近捷運西湖站 西湖市場內)

DSCF7264.JPG 

豚骨家一代目

址:台北捷運文湖線,西湖市場站二樓美食街101攤位
營業時間:中午十二點到下午兩點。晚上則是六點開始到湯頭賣完。

 

「異常美好的作品,多半出自於異常”神經”的堅持。」

 

導演、作者、畫家、攝影師、廚師我想不管各行各業這句話幾乎都說得通吧?

  

當時看到其他部落客在寫豚骨家一開始看還沒什麼感覺,等看到廚師是「因為外派在台灣的時候,受不了台灣的假拉麵,辭去原本的工作回日本研修拉麵」

 

拋下原本的工作去研修拉麵再飄洋過海開店?!這廚師夠瘋!

(這種決定不容易獲得支持啊…應該都會被家人朋友拼命勸阻的啊!被旁人罵瘋子之類的…XD)

 

應該值得期待

DSCF7257.JPG 

 

在網路上略看過教戰,六點前抵達。領了號碼牌但是點餐的時候我出了點錯所以沒能點到有叉燒的麵最後只有點到料最少的79元拉麵加上一顆蛋。

 

店裡賣的麵分三種:

79元(無叉燒)、

99元(有叉燒)、

119元(有叉燒、魯蛋、海苔)。另外加價可點配料。

 

麵條有分「博多細麵」和「博多極細麵」兩種,可選擇麵的軟硬度。

 DSCF7261.JPG 

(當天搭車來吃得時候正好是下班時間,一會兒便是大批掛著識別證的園區工程師湧入。)

DSCF7263.JPG  

(等餐的時候可以看一下店主小語~蠻有意思的)

麵選了據說是比較道地的極細麵,選的烹煮時間是20秒.

 

吃拉麵我還是有點台味偏好。像是道地的日本湯頭多半鹹油到台灣人受不了。我也覺得味蕾負擔太大~

 

想想剛到台灣時的花月嵐、目前的旺味拉麵估計旺味很快就會把油份降低、味道調淡。在這個邏輯之下也就沒刻意填寫10秒時間。

 

DSCF7264.JPG 

這邊是舌頭觸感上比較乾一點,厚實而略刺的豬高湯味。湯頭沒有太多奶味,覺得樂麵屋的湯頭奶味比較濃。(市民大道上的博多拉麵感覺上就是奶油味了?豬味好淡)

 

雖然說是舌頭觸感比較乾,但湯頭落喉時會小小黏滯一下,這是有熬出豬膠原的證明嗎?XD

 

 總之是個舒服溫潤,想讓人喝到最後一口的湯頭。

 

配菜用黑木耳跟豆芽,兩種注重口感的蔬菜跟濃郁的湯頭配合的很好。糖心蛋也很好吃!櫃台上有店家自己炸的蒜酥,可以湯麵都剩下一半的時候,用力的加下去,蒜酥會改變整體的風味~這樣好像又是另外一碗麵了!

 

 

 

整體來說:

我這樣吃一碗是79+10元!可以吃到用心熬煮的美味湯頭與滿滿的熱情堅持…很超值啊!(想到那種120不知所云的調理包簡餐店就實在是無敵超值了)

 

只是生活圈比較遠的人…跑這一趟或許太辛苦了一點。但如果是晚上六點來吃拉麵,七點左右美麗華的IMAX電影…似乎就是一次不錯的規劃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不過就是用整付豬頭熬煮出來的油膩湯頭
    我不懂為何大家都這樣愛ㄝ

  2. 看起來湯頭很清淡好吃耶
    版主回覆:(11/02/2011 08:24:01 AM)
    這家真的好吃 只是離我遠了 不會有機會常去

  3. 博多那種店…..,哈哈哈哈!!還有樂麵屋呀!!板主您形容這兩家真的很貼切!!我的感覺也差不多!!豚骨家我去兩次都撲空….,聽你這樣講我一定要去試試!!
    版主回覆:(02/07/2011 05:44:36 PM)
    以前不懂事 還以為博多很好吃XD尋食之路 真是可怕的有進無退…
    豚骨家撲空是正常的 附近的工程師大軍湧上 瞬間就賣光了
    而且離我太遠了 很難有機會常去

  4. 我最怕的就是吃到淡的拉麵,日式拉麵就是要重鹹,真正自然食材煮出來的湯,吃完是不會口乾舌燥的
    版主回覆:(06/09/2010 09:27:15 AM)
    我知道應該要重鹹 可是我到目前為止似乎只能吃比較鹹的拉麵
    還是沒辦法輕鬆解學一整碗正宗鹹度的拉麵
    習慣問題吧?

  5. 看起來不錯耶
    找一天來去試試
    版主回覆:(05/21/2010 06:17:09 PM)
    你也可以看看網路上其他人的評價囉!我覺得喜歡拉麵的人會愛
    對拉麵沒有愛的人跑這麼遠可能會覺得不值得

  6. 日本比較冷,通常都會鹹一點,不過只要不是加一堆味精的死鹹,其實都還可以接受。實踐大學附近有一家拉麵還不錯,在在意麵坊的旁邊,不過快一年不在台灣,不過還在不在我就不知道了。
    版主回覆:(05/21/2010 06:18:11 PM)
    味精最不舒服的就是吃完之後嘴巴裡面那種乾乾的感覺>""""<

  7. 喔….上次在市場內吃生魚片蓋飯有點小失望….原來市場內還臥虎藏龍啊….下次再來試試看…謝謝
    版主回覆:(05/20/2010 04:36:03 PM)
    這家生意在西湖市場好的有點誇張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