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喜歡你:維綸麵食館

DSCF3937.JPG

維綸麵食館

台北市汀州路三段293
TEL2368-2634

 

友人歐克介紹我來吃,結果我一試成主顧。這邊的麵食是手工製成,嚼勁非常好。據說也加了老麵來增添特殊的發酵氣味。

 

目前吃過牛肉炒麵跟羊肉搶鍋麵,覺得還是搶鍋麵的味道最好!這邊的小菜滋味平平不建議取用

DSCF4999.JPG 

牛肉炒麵90

覺得醬汁的味道沒有炒進麵條裡面,有點可惜。不過QQ的麵條依然是非常有嚼勁啊!芥藍菜比牛肉多,但是配料給的還算是大方。

DSCF5001.JPG

 DSCF3937.JPG

羊肉搶鍋麵

網路上找到的資料說原本應該是熗鍋麵,但因為筆誤口誤久了就成了搶鍋麵。

 

熗是一種料理手法,維基百科上查的結果是將切好的原料用沸水或溫油(稱為油熗)稍微加熱斷生,然後加入調料以及溫熱的花椒油拌制。一般不使用醋和醬油。有些廣義的熗菜不用花椒油,而是用香油、花生油等。

 

不過跟實際吃到的搶鍋麵有差後來是在這個部落格看到談論作法:

 

說是是將料用大火炒過,將滾燙的高湯注入之後才把生麵放入。覺得這個解釋比較像是搶鍋麵的作法。

 

除了原本Q韌有彈性的麵條之外,湯可能是因為麵粉的關係有點濃稠的感覺。但是湯的味道不錯,肉料給的非常大方…100塊錢的麵竟然可以吃到五塊肉XD!青菜也多!一碗下去超有飽足感!尤其是吸哩呼嚕的吸上一堆捲捲麵條的時候,好像有麵條在嘴巴跳舞的感覺!平價美食!

 

整體來說:麵條好吃!小菜可以不必拿~環境算是乾淨但是需要與人併桌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不吃牛所以沒嚐~但同桌的其他人都說不錯
    版主回覆:(03/02/2010 03:26:31 PM)
    我後來聽老台大人說 以前就吃過燴餅耶
    應該不是隱藏菜單

  2. 是台大管的愛店耶!!我們每次去都直接包一桌,最高紀錄曾經同時有二三十人在維綸吃中餐XDD他們家的炒餅也滿特別的,排骨蛋炒飯也不錯~而且可以寫菜單上沒有的組合,有次某人手殘將牛肉燴飯寫成牛肉燴餅,店家還真的煮了出來,意外開啟隱藏菜單XDD
    版主回覆:(02/27/2010 03:08:05 AM)
    這樣也可以喔 還有隱藏菜單XDDD好吃嗎?那個隱藏的燴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