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披薩做法

 DSCF2970.JPG

因為是小逸自家的家常料理。食譜出處就是媽咪。並非什麼專業的拿坡里手拍披薩食譜,但是家中做菜希望換口味的時候~做這個方便又好吃!

 

材料部份:

餡料:看個人喜好;這次使用蘑菇、洋蔥、紅甜椒、青椒。

培根、調味過的絞肉、罐頭甜玉米粒。

大量的起司絲、蕃茄醬。

 DSCF2941.JPG DSCF2940.JPG

家中作法是把餡料炒到七八分熟,這樣就只需要關心餅皮有沒有熟的問題。

DSCF2949.JPG

洋蔥一定要先下,洋蔥可以炒到全熟,炒到黃軟炒到甜味全部跑出來。洋蔥炒好就下蘑菇,下蘑菇也是弄到全熟。接著就是把其他的料放下去。其他的料只要炒到八分熟就可以。

 DSCF2953.JPG 

炒好之後盛起備用。

 

披薩餅皮材料:

1.中筋麵粉600g

2.5

3.酵母一茶匙半

4.水半碗(飯碗 不是碗公喔)

5. 半碗(飯碗 不是碗公喔)

 

這個的麵皮份量很大我平常都只做200g的麵粉就好。(蛋就1個、油三大匙、水四分之一量杯、半茶匙酵母)就可以有兩片8吋披薩的餅皮囉!

 

酵母撒到水上,等化。

 DSCF2943.JPG

麵粉、蛋、油都放入鋼盆中開始動手攪拌。油用奶油會更香。攪拌到大致均勻的時候才加入融了酵母的水。接著開始搓揉到均勻光滑的程度。搓揉過程中真的無法揉開或者太乾,可以看狀況加一點點水。

 DSCF2945.JPG

之後就放到盆中靜待發酵。

 

如果要加速麵糰發,可以將炒菜鍋,鍋內放水,加熱。將放著麵糰的盆子放入鍋中隔水加熱。水溫是在加熱水的過程中,手心可以直接貼到鍋底依然不會覺得燙手的溫水溫度。水從室溫加熱到這種程度就可以關火。把鍋蓋蓋上稍微悶一下,給與微微的溫度跟溼度就可以讓麵糰迅速發酵。(這樣大概可以縮短一半的時間)

 

有時候冬天溫度太低,這個動作可發酵順利進行。

 

大約發酵四十分鐘,尺寸膨脹成本來的兩倍。就可以捏一捏之後用桿麵棍揉開來,鋪在鋁箔烤盤上面。按壓成烤盤形狀,多出來的邊緣用剪刀修剪掉。

DSCF2960.JPG 

接著就是在麵皮上面用叉子戳洞洞。戳多一點餅皮就不會亂澎起來。畢竟是做餅皮不是做包子啊!

 DSCF2962.JPG

底下抹上蕃茄醬然後就撒一層起司。小逸家習慣在底下鋪一層起司之後才撒料上去,這樣料會陷入融化的起司中,不會出現明顯的皮料分離狀況。

 DSCF2964.JPG

鋪完料之後在加一點蕃茄醬上去最後蓋上起司。進去烤箱烤。我們家的烤箱是烘王的火力有點惹人厭orz不如旋風式烤箱那樣穩定。所以是下火200度上火100~150之間(看起司融化的狀態決定增減溫度)烤上18~20分鐘。麵皮有些人喜歡焦一點可以自己顧著爐子把披薩烤久一點。

 DSCF2968.JPG

 媽咪表演起司牽絲秀~~~XD

DSCF2972.JPG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哈哈~最後一張媽媽示範超妙!!經典牽絲~~
    也歡迎你到我BLOG參觀喔~~
    mis211780.pixnet.net/blo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