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涼拌青木瓜做法

DSCF6386.JPG

簡單但是很美味的菜。做法非常簡單。首先從摘青木瓜開始。青木瓜一顆GET

DSCF6335.JPG 

DSCF6337.JPG 

開玩笑的啦!囧>我們家是門口摘取一般則是傳統市場可以買到。

DSCF6339.JPG

刀削去皮之後刨絲。記得使用大孔洞的刨刀跟一般刨刀的孔洞大小不同喔!

DSCF6341.JPG 

 

刨的時候有技巧,小心不要刮到有籽的部份不然未熟的木瓜籽會掉滿盆

DSCF6347.JPG 

刮到最後大概剩下這樣就要丟了

 

DSCF6353.JPG 

拌料有炒過的花生(泰國是用炒過但是去掉薄膜的花生懶的去皮其實也是可以的)、魚露、糖(一般可使用二砂,但椰子糖會更好)、辣椒兩條(視能接受的辣度)蒜頭約七顆、檸檬兩個、小蕃茄數個、冬蝦適量。

  DSCF6356.JPG

把所有的怒氣發洩在無辜的蒜頭跟辣椒上,弄成泥為止。(由於辣椒是要弄成泥狀的所以會很辣請注意辣椒使用份量)

 DSCF6357.JPG

DSCF6364.JPG 

冬蝦則是打到半殘…啊 不是啦~打到冬蝦每隻都有破開不必打成泥就是了!

DSCF6366.JPG 

把切半的小蕃茄、糖、打成泥的蒜頭跟辣椒還有打到組織鬆開的冬蝦加入木瓜絲中。

 DSCF6367.JPG

攪拌並且加入魚露跟檸檬汁,但是記得這邊就是照自己的喜好去調味。

 DSCF6369.JPG

之後收到冷藏等一段時間會更入味,大概兩個小時就很夠。或者午餐時間作收到冰箱晚餐來吃最好!

 DSCF6386.JPG

上桌之前才加上花生。避免花生被醬汁浸潤而失去口感。泰國使用的花生都會去膜偷懶就可以不必啦!

 DSCF6354.JPG

另外介紹椰子糖泰國的糖。代替一般糖用在泰國料理或者甜點中會更出色。尤其是泰國甜點一定要用椰子糖。這是椰子樹生出準備結果的那根長梗時(不知道怎麼形容那個部位)趕在還未結果前把長梗的前頭砍掉,掛上竹筒接取流出的汁液。媽媽說那種汁液很清並不黏稠但是很甜。收集到一定數量之後熬糖。跟楓糖的道理很像XD但是吃起來真的會有淡淡的椰子味所以泰國料理用這個糖會很適合。這次我媽回國讓我爸扛了兩公斤回來做菜~~~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平常吃公司附近傣族小吃的涼拌青木瓜,酸味很重又濃郁,不知道是加了羅望子汁還是什麼XD 醬汁帶咖啡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